神兽呆瓜

干啥啥不行,坑文第一名

旌旗长扬

大家新年快乐💓
庆祝新年,发块玻璃糖💃
私设如山。
时间线乱套了。 
希望大家喜欢。
❕病态元启。
⚠高虐预警
----------
  
  今天的天气真不好,林奚想。
  厚厚的乌云完全遮住了太阳,整个天空阴沉沉的, 仿佛随时准备着迎接一场暴雨。
  于是她加快了赶路的步伐。
  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回金陵了。
  
  五年前,平旌身中霜骨剧毒,世子坚持由自己为平旌度血。度血之后,度血之人会在一月后气血两空而死。
  平旌醒过来就好像什么都知道了,想尽办法打乱了世子赶去北境,试图战死沙场的计划,不顾自己依旧破败的身体,毅然替兄长去了战场。
  平旌启程之前,苦苦哀求她和师傅,希望他们可以救长林世子一命。
  当时她和师傅翻了上千本的医书,终是功夫不负苦心人。
  世子好起来了,可是她却不知道身在北境的他怎么样了。他走的时候,身体还没有完全好。
  她听说他打了很多场胜仗,陛下高兴,封为怀化将军。
  他现在是战功赫赫的将军了,她真心替他高兴。
  后来,她开始远行,走遍各种地方,却是一路在北上。
  他和她相遇在一座山上,那天她正准备去采一株很少见的药材,他就在山顶,拉她远离危险的悬崖边。
  他披了一身的伤与痛,长成了令父兄骄傲的样子。
  他的脸上多了一道骇人的疤痕,从眼角一直到耳根。
   “痛吗?”她颤抖着伸出手,缓缓的抚摸着那道疤。
  他看见她心疼的眼神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摇头打趣道:“不痛,这是成熟的标志。”
  她失笑,原来他还是金陵城那个明媚的少年,未曾变过。
  她对平旌表明了身份,二人喜极相拥。
  两把银锁锁住两颗真心,再也无法分开了。
  只是这金陵城,怎么也少不了他的影子。 无论他多么想成为一个逍遥肆意的江湖人,他终究不是。
  她爱上的,是一个很优秀的人,一个从军之人。
  她的心会为他停留,可是她的脚步不可以。
  世间安得双全法?不负如来不负卿。
  
  她几天前得到了东海大军兵临城下,东境十洲接连失守的消息,她猛然想到了她远在金陵城的少年。
  后来,她又听说莱阳候萧元启率兵出战,势如破竹,不过几月时间便夺回了七州。
  “想不到除了长林王府外,这金陵城还有这般人才。”
  “是啊,这莱阳小侯爷真是让人刮目相看。”
  周围的人热烈的讨论着这场战争,话语间无不在夸奖萧元启。
  林奚皱眉,为什么是萧元启。
  “长林呢?”她忍不住插嘴问到。
  “先帝驾崩之后,太后随便找了个罪名,长林府就被监禁起来啦。长林军旗号也撤了。”
  “当今陛下太过年轻,那朝堂基本由太后做主了。”
  “是啊是啊,长林老王爷这等不世之功,最后竟落了这样一个下场。”
  “功高震主啊。”
  后面的人在说些什么,她已经听不清了。
  她现在只是迫切的想要见到她的少年。
  
  没有人知道金陵城现在在发生什么事情。
  萧元启控制了整个金陵城,长林王府被太后的人和萧元启的人里里外外控制着,连只鸟都飞不出来。
  整个长林王府都很安静。
  萧庭生带着萧平章在小祠堂跪拜,面容沉静,仿佛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。
   蒙浅雪在外面左一圈右一圈的转着,只有看到她大家才知道,长林王府并不像是表面那样波澜不惊。
  萧平章走出来,将蒙浅雪抱在怀里,安慰着:“放心吧,不会有事的。我们应该相信平旌。”
  蒙浅雪靠在平章坚实的肩膀上,安心了很多,点了点头。
  “不知道平旌怎么样了。”
  长林王府在萧元启将叛军带到城内之前就收到了琅琊阁的消息。
  奈何长林王府被太后控制,他们连门都出不去,只有平旌靠着矫健的身手翻了出去。想尽办法给皇宫传递消息。
  只是,太后和首辅大人目光短浅,小人之心,怎么肯相信长林府的人。
  萧平旌就知道会这样,他没有办法,拿了长林军令连夜翻出了金陵城。
  直到后来岳银川将军不惜一切代价到首辅面前举报萧元启,荀白水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可惜已经晚了。
  荀白水再赶去宫里的路上遇刺,横死街头。
  太后得知消息,悲痛欲绝的时候,萧元启已经带着狄明包围了皇宫。
  太后看着逼近自己的萧元启和狄明,慌乱到:“若是兄长还在,怎么会有今日这样的事情。”
  元时倒是很冷静:“若是长林还在,也断然不会有今天!”
  太后听了愣住,直到那把刀捅进她的心脏,她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 她到底做了多么愚蠢的事情。
  是她亲手把自己逼上了绝路。
  悔不当初,悔不当初啊…
  
  长林王府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,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,荀白水和太后死了的消息,还是萧元启带来的。
  萧元启是真心崇拜眼前的二人,长林老王爷和长林世子,那是他做梦都想成为的人物。但是他讨厌萧平旌,萧平旌明明玩世不恭不学无术,凭什么这些人都把那位二公子捧在手心里。
  他毕恭毕敬的请求老王爷和世子告诉他萧平旌的消息。
  二人却没有人理他,萧元启心里就更加生气了。
  “你们还在等着他来救你们吗?萧元时,长林府,皇宫,甚至整个金陵城都在我手里。萧平旌手里无兵无卒,你们凭什么认为萧平旌可以救你们。”
  老王爷叹气:“元启啊。你还要一错再错吗?”
  “这都是你们逼我的…”
   元启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,不能想,不能听,自己已经不可能再回头了。
  
  荀飞盏本是云游四方,听闻东境之变,他实在放心不下,看着金陵城如今守卫森严,只许进不许出,他就知道出事了。
  他在城外想尽了办法做足了准备,却在即将准备进城的一刻遇见了从金陵城里偷偷翻出来的萧平旌。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  萧平旌将城中发生的一切告诉给飞盏,并寻求他的帮助。
  “你要做什么?”飞盏听闻萧元启谋反,又惊又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配合平旌救援。
  平旌眯起眼睛,握紧了手中的令牌:“我要仅凭长林之名,起兵勤王!”
  
  林奚赶了很久的路,已然累极。 在马上失去意识,被一少年所救。
  她恍惚间好像见到了她的少年 。
  他们分别那天,
  “对不起。”他站在林奚面前,眉眼温柔,却透漏着坚定的光亮。
  “没关系的,我不怪你。”林奚知道面前少年对自己的愧疚,也知道少年的责任。
  “等结束这一切,我们就一起走遍大江南北,一起采药篆书,好不好。”平旌看着她,眼睛里面仿佛有星星。
  “我相信,无论我走到哪里,你都会找到我的。”
  平旌策马启程,林奚就站在原地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,意气风发,是多少姑娘梦中少年将军的样子。
  翩翩美少年,姑娘可嫁否?
  难为情不许,等卿到白首。
  在这之后,她再也没有踏足过金陵,他也再没有离开过金陵。
  金陵…
  她不理解为何自己这次这么迫切的想要回到金陵,醒过来对恩人道了谢就匆匆启程。
  “唉,你的病还没好呢!”将恩人的喊声远远甩在身后。
  她本不是这么无礼的人,只是,如此耽误许久,她更加想念她的少年了。
  
  萧平旌带着荀飞盏站在一片平原之上望着远方,
  东青率大军策马而来,见到平旌下马行礼:“东青见过二公子。”
  “此次金陵一战,结局难料,你们皆有军职,有前途,我希望你们都想清楚。”
  “无论世间有无长林之名,身为长林儿郎,自当保佑君主,为家为国一战。”
  “甘州营参将愿追随长林王!”
  “随州营参将愿追随长林王!”
  “济州营参将愿追随长林王!”
  “常州营参将愿追随长林王!”
  平旌手执长林军旗,策马奔在大军最前方,后面不断从各个方向赶来大军汇入平旌的队伍,一路朝着金陵方向。
  喊声震耳欲聋,浩浩荡荡,振奋人心。
  
  金陵城门上
  元启眯着眼睛看着远处越来越近的大军。 黑云压城。
  有眼尖的将士看见了最前面的长林军旗,失声到:“长林,是长林军!”
  萧元启一脚踹向那个慌张的将士,吼道:“慌什么!长林军已经不在了!这些不过是萧平旌临时拼凑的宵小之徒,怎么能叫长林军!”
  众将士皆不在说话,不过转眼之间,大军已经逼近城下。
  萧元启居高临下的看着萧平旌嗤笑:“我倒是小瞧了你,没想到,你父兄不在身边,你也能做成些事情。”
  狄明怔怔道:“想不到有一天,我会和长林军为敌。”
  萧平旌命大军驻扎在城外,他将大军交给飞盏,约定信号一放,立即攻城。
  萧平旌则趁黑独自进城,悄无声息的翻进了宫内,敲晕了看着元时的狄明,冒险将陛下带出了皇宫。
  萧元启发现,立即命人展开全城搜捕,加强警戒。
  而他,转身去了长林王府。 他不知道萧平旌会把萧元时藏在哪里,但他知道萧平旌会怎么出现。
  他把刀架在萧庭生的脖子上,逼着萧平章和蒙浅雪去找萧平旌。
  萧平章皱眉,拦住了立刻就要动身去寻人的蒙浅雪,还没来得及说话,平旌就来了,独自一人。
  “你把萧元时交出来,我就放了老王爷。”萧元启死死的盯着萧平旌,将刀又逼近了一分,在萧庭生脖子上留下一道血痕。
  蒙浅雪瞪大了眼睛盯着萧元启,握住了手里的剑,只要萧元启有所动作下一秒她就能要了他的命。
  “平旌平章,”萧庭生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,缓缓到:“为父年纪大了,如今能早些去见先帝,还是很开心的。”
  平章平旌扑通一声,给父王跪下叩首,眼泪怎么也止不住。他们父子三人,心照不宣的做了同样的决定。
  “为父一生,有三件事,可谓至幸。”
  “其一,得遇先师指导,去除心中怨愤”
  “其二,蒙先皇恩养,历两代明君,从未被猜忌过。”
  “其三,膝下有你们两个儿子,皆让为父骄傲!”
  “以后你们兄弟二人也可相互照应,为父也放心。人的生死轮回,本是世间长情,不必执念,不必挂怀。”
  萧庭生顿了顿,转身对萧元启说:“元启啊,我希望你能想清楚,不要做以后让自己后悔的事情。”
  “是我的错,平日里没有多在意你,没有给你更多的关爱。”
  “我以为,你是一个通透的好孩子,没想到,你的执念竟这般的深。如果杀了我,你会少一些痛苦,那便动手吧。”萧庭生说着,缓缓闭上眼睛。
  
  萧元启听着,手不断的颤抖着,在不能把刀在往前进一分。
  一个将士匆匆忙忙从外面赶进来,“不好了将军,城门失守,长林军攻进城了。”
  元启恨恨的看了一眼萧平旌,重新握紧了刚刚松动的手,“城门失守,我们还有皇宫呢!”
  “退守皇宫!”
  
  萧平旌萧平章和蒙浅雪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萧元启带走老王爷。
  皇宫,朝阳殿。
  萧元启把萧庭生绑了仍在一边,
  他孤身一人走上皇位所在高台之上,停在距离那个至尊位置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。
  “大伯父,你看,我是靠自己的努力走到这个位置的。”
  声音很平静,萧庭生却知道他平静下隐藏着的疯狂。
   他仿佛听不见外面传进来了厮杀声,惨叫声,兵器相碰撞的声音。就直直的盯着眼前这座龙椅,他梦寐以求的东西。
  不久,外面的声音便停了,萧平旌和萧平章率先走了进来,蒙浅雪护着元时紧随其后,后面跟着长林军。
  萧元启终是没有在前进一步,缓缓转过身来,依旧居高临下的看着萧平旌。
  平旌站在下面直直的回望过来,眼神坚定。
  “此刻我应该恭喜长林王爷,我替你们除掉了太后,我自己也一败涂地了,长林王与这至尊宝座之间,只有一步之遥了吧!”
  元时走上前,站在平旌哥哥的身边:“长林王府若是有心,这金陵朝局,很久之前便不会是今天这般模样!”
  萧元启发现老王爷看自己的眼神充满了失望,终于是彻底疯狂了。
  “今天,你长林王府拼着姓名护着那个黄口小儿,又凭什么断言这天下在我手里不会更好!”萧元启说着,伸出手指数着他对元时的不满:“他自小娇宠,性情优柔,识人不明,毫无决断!听政多年,朝政、军务,他有过什么长进!”
  “面对这样一个平庸之辈,你们长林府就敢说,从来没有失望过吗!”
 
   萧平章扶起老王爷,老王爷顺着平章的力气站起来,缓缓道 :“萧元启,你到现在还没有明白,自己到底为什么输了。”
  萧平章接到:“东境十洲沃土,数十万的军民百姓被你当作进阶之梯!你不爱自己的国土百姓,从那个时候起,你就没有资格了。”
  萧元启看着眼前他追随了一生的两人,没有再说话。
  良久,他指着萧平旌,“我知道我逃不掉了,能不能看在你我曾经是朋友的份上,单独与我一战。”
  
  林奚已经快到金陵城了,她终于肯停下来休息一阵,却莫名的感觉一阵心悸。
  这天阴沉的越来越厉害了。
  
  “平旌。”
  平章在平旌迈出第一步的时候,忍不住叫到,平旌回给大哥一个微笑,示意大哥放心。
  萧元启继承琅琊榜第一高手墨淄候的剑法,剑影从四面八方而来,叫人根本不能看清楚。
  一旁人都吊着一颗心死死的盯着殿中两人的身影,大殿中人数众多,却只能听见二人挥剑带起的风声和两把剑撞在一起的碰撞声。
   噗!
  “平旌! ”两把剑同时贯穿了两个人的身体,二人同时像后飞出,皆是重重的摔在地上,再也不能起来了。
  
  一道闪电蓦的擦亮黑漆漆的天空,大雨紧随其后,瞬间变打湿了林奚的衣服,林奚独自在雨中加快速度,心慌的更加厉害了。
  
  众人急急把平旌围起来,平章慌张的捂着平旌胸前不停流血的伤口,“平旌。”
  “叫太医,太医!”
  元启独自爬起来,看着平旌身边围着一圈人,放声大笑:“萧平旌,我们终于平手一次了!这是你第一次,没有赢过我!”
  老王爷听着元启的话,心里阵阵抽痛。原来元启所做的一切,就是为了打败平旌吗?
  平旌也努力的放大自己的声音:“我等着你打败我的那一天!”
   “好!”元启说完,再没了声音。
  平旌努力撑着自己,不让自己睡过去。
  太医赶过来,七手八脚的给平旌和元启诊治。 只是两把剑皆是贯穿心脏,二人都再无生还的可能性了。
  平旌呼吸越来越粗重了,他颤抖着伸出手,老王爷见到忙握住平旌的手。不断有血从平旌的嘴里涌出来,平章不断的擦着平旌脸上的血,他知道弟弟最讨厌鲜血了。
  平旌努力呼吸,“父王…大…哥,我想…回家…”
  老王爷悲痛:“好,回家。”
  平章也道:“平旌,大哥带你回家。”
  
  林奚终于赶到金陵城了,
  “林姑娘,您怎么回来了?”杜大夫道。
  “我看金陵城安静的很,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林奚没有回答杜大夫的问题,反而问到。
  杜大夫皱眉,“这金陵城发生的事情您还不知道吗?”说着将金陵城发生的事情悉数告知。
  林奚听完,来不及休息急急忙忙往长林府赶。
  
  长林王府,
  整个长林王府好像都笼罩在一种叫做悲痛的情绪里。
  平旌躺在自己的床上。萧庭生,萧平章和蒙浅雪都守在边上。
  “大哥…父王,大嫂…你们别…伤心,”平旌的血还在不停的往外流,染红了半个床铺。
  “父…王,大哥…身为…长林之子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 平旌很痛苦的喘息着。
  “平旌…”
  平旌缓了一会,攒了一些力气:“父王,我…知道您是爱我的…只是,在别让平旌…去跪小祠堂了…还不给饭吃…”
  萧庭生握着儿子的手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却始终不肯掉下来:“哼,等你好了,这小祠堂是必须要去跪一跪的。”
  平旌费力扯起一个笑:“好…等我好了…自己…去跪…”
   又对平章和浅雪:“大哥…我最…幸福的事情…就是…有你这样…的…大哥。”
  “大嫂…我…还等着你给我做好吃的呢…”
  蒙浅雪使劲点头:“等你好了,我就给你做你最爱吃的。”
  平旌呼吸越来越困难,他努力的还想说什么,却再也发不出声音了。
  林奚马上就要跑到长林王府了,她第一次觉得,长林王府距离济风堂竟然这么远。
  平旌的眼神开始涣散了,
  “平旌,平旌…你别睡,林奚姑娘,林奚姑娘马上就要到了。”平章慌乱着说着。
  平旌已经开始不会呼吸了,
  还是别让她看见我这个样子了,不好看。这样想着,平旌的世界彻底陷入黑暗。
  老王爷悲痛欲绝,“平!旌!”老来丧子的痛苦,让这位一生征战战无不胜的老王爷瞬间苍老了十几岁。
  
  林奚终于赶到了长林王府。
  “萧氏平旌回家啦!”
  府中人站在屋檐上挥舞着平旌生前最爱的一件衣服,府中人听见这一声再也控制不住压抑的眼泪。
  他们的二公子终于彻底回家了。再也不想着捣蛋惹祸,惹父王生气了。
  林奚摔倒在王府院内,崩溃痛哭。
  平旌…平旌…萧平旌!!
  
  林奚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眼前是一片素白的长林王府。
  她踉踉跄跄走去了平旌的灵堂,老王爷和平章都在。看见林奚走进来只是摇摇头,什么也没有说。
  林奚走到平旌棺木前,将头靠在棺木上,就像,平旌还在一样。
  平旌,你是个大骗子,说好的来找我的。怎么反而是我回来找你呢?
  我等了你那么久,你都没有来。
  你是不是再也不会来找我了。
  你再也,不会来找我了。
  
  三天之后,林奚换了一身素白衣裙,执意要以平旌妻子的身份,送平旌最后一程。
  引灵人一拍棺木,高喊:“起灵喽!”
  萧平旌,彻底的要离开他们了。
  平章跟在平旌棺木旁边,他的傻弟弟啊,最害怕黑了。平旌,你别怕,大哥在这陪着你呢。
  林奚也跟在平旌棺木边,平旌你那么能说,现在没人陪你说话,你一定很孤单吧。平旌,这一次,换我同你说。 你只要安静听着就好了,你一定要好好听着,不要像我一样,总喜欢在你说话的时候走神。
  
  “平旌啊,你看,像我一样孤身一人也挺好,无牵无挂。”
  两个透明的身影飘荡在空中,看着这尘世中发生的一切。
  “你后悔吗?”
  “不后悔。”
  “元启。”
  “嗯?”
  “再见啦,莱阳小侯爷。”
  “再见啦,长林二公子。”
   说着,两人的身影一点点的消失,没有在天空中留下半点痕迹。
  父王,大哥,大嫂,还有林奚,你们都要好好的呀。
  他们仿佛有感应一样同时抬头,望着天空一片虚无,平旌,是你吗?
  
  
  
   很多很多年之后,林奚终于编成了《百草新集》,带着她和平旌的愿望走遍了世间各地。
  这年冬天,她终于来到了平旌的墓前。
  “平旌,很多年没来看你,你一定很孤单吧。”
  “快到除夕了,我就知道,你现在一定很害怕这种热闹的节日。”
  “不过今年好啦,我来陪你。”
  “平旌你知道吗?浅雪姐姐前些天生了个男孩,取名叫策儿,萧策。那孩子,和世子像极了。”
  “你当二叔了。”
  “呵,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,世子和浅雪姐姐来看你的时候一定都与你说过了。”
  “这样见到你,你怕是要笑话我了。”林奚一直说着,她答应他的,以后,她来说,他来听。
  “看,这是我的《百草新集》,终于写成了,特意拿来给你第一个看。”
  她仿佛看见那年少年在他面前,意气风发:“不给我第一个看,谁还能看?”
  天上开始纷纷扬扬的下雪了。
  说来,他们最后一次见面,他眼神亮晶晶的看着自己,问:“等这一切都结束,我就去找你,好不好。”
  她说好,她相信无论自己走到哪里平旌都会找到自己。
  不过平旌好像迷路了…
  雪越下越大,落了林奚满头,留下一片花白。
  
  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白头。
   没有关系的,平旌,你找不到我,我就去找你呀。
  
  
  

评论(38)
热度(32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兽呆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